做流量,不要掉进这5个误区

  在开始分享之前,白龙先纠正一下几个误区。只有避开这些误区,或者说把涉及这几个误区的底盘打稳,才有资格去面对流量。否则,就会变成Easycome,Easygo。
 
  第一,流量只是所有事情的一个过程值,考虑流量之前,一定要先把你的供应链做扎实。用一句接地气的话来描述:“任何不考虑供应链底盘的流量模式,包括所谓的风口和赛道,都是耍流氓,都只会昙花一现。”等风停了,摔死的一定是猪。这个底盘,指的是你的产品品质、性价比和服务。
 
  静下心来,花三五年的时间,把你产品的用户主动好评率做到95%(某著名国际大牌手机是93%。统计时候,要跟所有传统电商平台不一样,只有用户主动给了好评才计算在内,而且从不允许诱导用户给好评,全都要是自然数据),服务好评率做到99.6%。市场上的个别品牌是如何做到这个数字的?值得我们深思,研究。
 
  第二,现在所说的社交电商,根本不是社交电商,只是利用社交渠道(例如微信)卖货而已。如果这些卖货内容充斥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我相信微信是会不高兴的。
 
  第三,做电商,(不要看GMV)(GrossMerchandiseVolume,商品成交总额,下同),而是要看LTV(LifeTimeValue,用户终身价值,下同),以及(Cohort)(队列数据)的应用。而这个Cohort,是由流量、商品品质、服务以及用户“留量”多种因素组成的。Cohort越优秀,未来GMV越大。真的要提醒所有同行,以及所有的合作伙伴,不要看GMV!否则将来会后悔的!
 
  第四,互联网人做商品是不靠谱的,一定要尊重专业。现在,白龙网涵盖前端、后端、流量三个方向的内容,能把任何一个方向做好的人,都是行业专家。
 
  第五,不要想着去做品牌,我最烦的就是总有人宣称自己做了个什么品牌。关于品牌的定义,网上有很多,这里不在赘述。正确的定位和表达应该是“我注册了个什么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