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自带主题内容页/列表页的浏览次数/阅读量如何输出?

  目前drupal9已经出来了,但是,白龙还是习惯用drupal8。原因很简单,版本成熟,各项功能与模块用起来顺手。而用drupal9的话,很多模块由于不兼容,需要二次开发,会额外占用大量时间。
 
  今天,朋友发微信问我drupal8浏览次数/阅读量(列表页、内容页)如何输出?他尝试了网上的各种说法,VIEW输出,模块输出等方法,均尝试失败了。
 
  其实,drupal8中这个小功能的实现方法是很简单的,只需要3步即可定让列表页、内容页/详情页的阅读量自动显示出来。
 
  一、安装模块
 
  在“管理->扩展”菜单下找到“Statistics”模块,勾选、安装并启用。需要说明的是,该模块是系统自带的,因此,你只需要启用他即可。

安装浏览量统计模板
 
  二、配置模块
 
  “Statistics”模块安装成功后,在“管理->配置->系统->Statistics模块”中勾选“Countcontentviews”并保存。
 
  或者,直接在“管理->扩展”菜单下找到“Statistics”模块,点击模块旁边的黑色三角下拉,点击“配置”,也会跳转到“Countcontentviews”界面。

勾选启用阅读量选项
 
  三、设置权限
 
  在“管理->人员->权限”中找到“Statistics”,给匿名用户、已登陆用户、管理等所有用户权限,让其它可以查看Statistics统计的数据,即浏览次数/阅读量。

设置哪些用户可以查看浏览次数
 
  经过上面的操作,drupal8.7.6系统自带的bartik主题,在page列表页、node内容页对应的前端页面底部,就会出现诸如“11VIEWS”的阅读量/浏览次数数据。

  安装并配置好统计模块之后,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热门区块用来展示热门内容,这些热门内容按照阅读量的高低聚合了站内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