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自定义主题内容页/列表页的浏览次数/阅读量如何输出?

  在drupal8.7.6环境下,自定义主题开发网站时,可以使用视图在首页、列表页输出“阅读量/浏览次数”;通过{{content|without('field_example1','field_example2','field_example3')}}隐藏字段的方法输出node模板内容页的“阅读量/浏次数”数据。
 
  一、配置阅读量输出环境
 
  不管是首页/列表页,还是内容页阅读量输出,只要是自定义的主题,都要按照《Drupal8自带主题内容页/列表页的浏览次数/阅读量如何输出?》操作步骤,安装启用statistics模块、勾选页面阅读量统计、设置所有有人可以查看阅读量权限。
 
  二、首页/列表页阅读量输出
 
  在首页、列表页循环输出阅读量的场景,主要应用在新闻列表的输出上。所以,这个时候,经过第一步的配置后,在要输出新闻列表的视图中添加一个“阅读量”的字段View result counter即可,然后在覆写静态的阅读量时,替换成变量即可。如下图:
 
  三、内容页阅读量输出
 
  1.隐藏法输出
 
  内容页阅读量的输出,适合用隐藏法,因为经过第一步的配置后,你不知道阅读量的字段名子。白龙查阅了statistics模块、content输出网站源码、数据库等可能出现阅读量字段名的地方,也没有没有找到可以准确输出阅读量的字段名。所以就想出了通过排除法,隐藏已知名子的字段,那么结果就会只显示阅读量的那个字段了。
 
  举例来说,内容页有日期(field_date)、所属栏目(field_list_party_taxonomy)、阅读量、主体内容(body)、上下篇(flippy_pager)这5个元素。已经知道了'field_date','field_list_party_taxonomy','body','flippy_pager')这4个字段名子,但是不知道阅读量的字段名,需求是输出阅读量这个字段。就可以隐藏已经的4个字段,结果就会只显示不不知字段名的阅读量了:{{content|without('field_date','field_list_party_taxonomy','body','flippy_pager')}}
 
  2.正常法输出
 
  一般情况下,在node模板通过{{content.字段名}}可以单独输出某个字段;但是,如上需求,你不知道阅读的字段名,那就无法输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