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7.6显示多个分类(术语)的页面并自定义字段

  接着《Drupal8.7.6下如何用views创建一个表格?》的输出效果做进一步的延伸,如果要把“课程分类”中的语文、数学相关信息输出到页面,并显示每节课时、课时长度2个字段,要如何去实现呢?
 
  新建一个“语文数学培训计划”的页面视图,然后配置相关参数,即可实现上述需求。

drupal输出分类内容页
 
  一、“格式”标签的设置
 
  1.格式设置为“HTML列表”;
 
  2.显示设置为“字段”;
 
  二、“字段”标签的设置
 
  1.添加“每节课时”字段并点击该字段,在弹出的页面点击“重写结果”,勾选“用自定义文本覆写此字段的输出”,文本中填写“每节课时:{{field_meijiekeshi}}分钟”,变量{{field_meijiekeshi}}从“替换匹配模式”中复制即可;
 
  2.添加“课时长度”字段并点击该字段,在弹出的页面点击“重写结果”,勾选“用自定义文本覆写此字段的输出”,文本中填写“课时长度:{{field_keshizhangdu}}分钟”,变量{{field_keshizhangdu}}从“替换匹配模式”中复制即可;步骤1、2是自定义字段的小技巧。
 
  3.添加“body”字段,在弹出的界面的格式化器中选择“总结摘要”,字节限制为“120”个字节;
 
  4.字段的位置可以通过“新增”旁边下拉菜单中的“重新排序”进行再次排序。
 
  三、“过滤条件”标签的设置
 
  1.过滤条件一选择“Content:内容类型(=公司培训计划表)”;
 
  2.过滤条件二选择“Content:课程分类(或者语文,数学)”,课程分类的操作符勾选“其中之一”,从词汇表课程分类中选择术语“语文、数学”。这一步是输出分类页面的核心。
 
  四、“页面设置”
 
  1.路径可以自定义;
 
  2.分页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需要的类型。

drupal分类内容页面输出效果图
 
  经过上述4步的设置,前端就可以显示语文、数学这两个分类的页面了,而且每节课时、课时长度这两个字段也是按照自定义需要输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