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7.6仿制网站首页:用视图区块输出新闻列表

  用Drupal8.7.6仿制网站首页新闻列表,与列表页新闻列表的输出,方法是不同的。首页新闻列表是通过视图区块输出,而列表页新闻列表是通过页面视图输出。
 
  一、在whitelong.info.yml文件中自定义区域news。

name: whitelong
type: theme
description: '白龙网的第一个主题'
version: version
core: 8.x
libraries: 
  - whitelong/global-styling
regions: 
  primary_menu: 'Primary menu'
  work: 'work title'
  news: 'news'
 
  二、在前端模板中放置自定义区域变量{{page.news}},删除红框内2条LI包裹的内容,留下一条用于VIEWS输出。

drupal仿制首页
 
  三、在“管理->结构->内容类型->添加内容类型”中新建内容类型news。

drupal添加内容类型
  1.机读名称:news;
 
  2.菜单设置->Mainnavigation前面的勾去掉并保存;
 
  3.添加日期、描述字段,保留body字段,一般来说,添加内容类型后,会自动带上标题,所以标题字段不需要手工添加;
 
  四、在“管理->内容->添加内容->news”中添加文章内容,为后续VIEW输出提供必要数据。

drupal添加内容
 
  五、在“管理->结构->视图->添加视图”中新建视图news,并设置相关参数。

drupal定制视图区块
 
  1.视图名称要与内容类型的机读名称news一样,数据才能传送过来;
 
  2.生成一个区块;
 
  3.添加标题、描述、日期字段,并设置排除显示;定制文本不用排除显示;把要循环输出的内容复制到定制文本当中,并用自定义的标题、描述、日期变量替换对应的代码;
 
  4.增加过滤条件的内容类型为“其中之一”的news并点击“应用”;
 
  5.保存;
 
  六、在“管理->结构->区块布局”中,把视图区块news放置到区域news中;

drupal视图区块放置到自定义区块中
 
  七、保存区块、清空所有缓存、刷新前端页面,首页列表内容正常输出。

drupal仿制网站首页新闻列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