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如何实现输入密码才能查看内容的功能?

  知识付费时代的来临,很多人抓住了机会,赚的盆满钵满。具体来说,就是把你掌握的知识,录制成视频输出,持续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让用户主动找你买单。
 
  基于这个卖点,白龙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自己掌握的知识转化成价值。例如,drupal9建站教程已经录制成了视频,如何通过网站推广出去?有两个方向,一是通过自己开发的网站、平台卖会员,这个方法已经被很多公司使用;二是让用户付费后输入密码才能查看相关内容。作为变现的方法之一,也可以尝试。
 
  基于drupal9来开发“输入密码才能查看内容”的功能,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下载、安装、启用protected_pages模块,然后设置匿名用户的权限并把相对路径配置相应的参数与密码,即可轻松实现。
 
  一、设置权限
 
  实现“输入密码才能查看内容”的功能,需要给予匿名用户访问“受保护页面密码输入框”的权限。如此以来,匿名用户不需要注册,只要拿到访问受保护页面的密码,即可查看受密码保护的页面上的内容,这有点类似于百度网盘的提取码。
 
  在drupal9的“管理->扩展”中找到protected_pages模块,点击下拉三角按钮,进入protected_pages权限配置页面,给予匿名用户Access-protected-page-password-screen权限,然后,保存权限。这样,匿名用户就有权限访问有密码保护的页面内容了。
 
  二、配置参数
 
  进入drupal9的“管理->扩展”界面,打开protected_pages模块配置页面,可以看到添加保护页面选项Add-Protected-Page、设置保护页面Settings选项。
 
  1、添加保护页面
 
  这个页面主要是用来添加受保护页面的相对路径、访问密码的。例如,相对路径/node/27,密码可以随机设置,一般会要求大小写、数字、特殊符号混合命名,增加安全性。
 
  2、设置保护页面
 
  受保护页面密码的设置有三种模式,分别为:
 
 
(1)单独密码:即每个页面设置一个密码,此时,只能使用单独密码访问受保护的页面,而全局密码无效的,不能访问受保护的页面。即:每个页面设置单独的密码,安全性比较高些。
Allow per page password = Only per page password will be accepted. Global password will not be accepted.
(2)单独密码与全局密码:可以同时设置每个页面密码与全局密码,并且单独密码与全局密码都可以访问对应页面。两套密码同时运行、生效,可以根据不同特点的用户,批量给予相同类型的用户相同的密码,提高操作效率。
Allow per page password or Global password = Per page password and global password both will be accepted.
(3)全局密码:选择设置了全局密码,则每个页面的单独密码就失效了,此时只能使用全书密码访问受保护页面内容了。即:所有页面设置统一的一个密码,方便管理,但是安全性堪忧。
Allow Only Global = Only global password will be accepted for each protected page.
 
 
  需要说明的是,不管选择上述3种配置的哪一种密码类型,都需要在添加保护页面的时候,设置一次密码。
 
  默认情况下,页面设置会话失效时间Session-Expire-Time为0,即:用户使用密码访问一次受保护的页面之后,他在本机就不需要再输入密码就能访问了。当会话失效时间Session-Expire-Time不为0时,例如为10时,则表示,10分钟后,需要重新输入密码访问受保护页面。
 
  另外,还可以在这个界面配置受爱护页面访问框的title、label、description、submit等等信息。
 
  通过上面两步的配置,我们就可以实现查看指定内容,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访问的功能,这就为知识付费提供了平台,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