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开发中英双语站的一般思路

  不管是用drupal8,还是drupal9,在白龙网看来,开发中英双语或者多语站的思路都是类同的。一般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入手,分别进行配置。
 
  一、安装必要模块
 
  首先要通过“扩展”菜单启动系统自带的Language语言模块,然后根据系统提示,分别在“扩展”中启动系统自带的Interface-Translation、Configuration-Translation、Content-Translation等3个模块。
 
  研究发现,语言相关的上述4个模块是内置于drupal9之中的,不需要我们重新到官网下载,省去了不少时间、空间。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上述顺序,在drupal9的“管理->扩展”中找到并启动这4个模块即可。
 
  二、放置开关区块
 
  默认情况下,drupal9是没有语言开关区块的,只有在系统中启动了上述4个模块后,系统才会增加语言开关区块:Language-switcher。然后这个语言开关区块就可以通过“管理->结构->区块布局”菜单放置到系统的任何区域打印显示了。
 
  当然,也可以使用第三方模块Language-dropdown-switcher,把语言切换开关美化成一个下拉开关。这个下拉语言开关模块安装成功后,会自动生成一个区块,在“管理->结构->区块布局”中把它放置到相应区域即可在前端展现。
 
  三、配置默认语言
 
  Drupal9默认的语言是英语,而且只有这一种语言的话,是无法配置其它语言的。解决的办法是,通过“管理->配置->Languages”添加汉语、法语、德语等多种语言。新增加的语言可以在语言开关、实体类型、视图、分类等中出现,需要时,配置相关语言即可。
 
  四、翻译不同实体
 
  通过上述3步的配置,翻译框架基本上已经都有了。进入“管理->配置”页面,在“REGIONAL-AND-LANGUAGE”菜单下,可以看到Content-language-and-translation、Use-interface-translation、Configuration-translation等选项,分别是用来配置内容类型、接口使用、配置翻译等内容的。
 
  1、前端数据配置
 
  (1)Content-language-and-translation主要用来配置前端数据,涉及Comment、Contact-message、Content、Custom-block、Custom-menu-link、File、Shortcut-link、Taxonomy-term、URLalias、User等不同实体类型的配置。
 
  (2)配置相关实体如内容、分类、菜单、评论等之前,首先要在“管理->配置->REGIONAL-AND-LANGUAGE->Content-language-and-translation”勾选并启用相关实体;如此,就启用了各实体语言翻译的功能。
 
  (3)然后通过“管理”进入各实体类型,就可以在各实体类型的右侧看到“翻译”的功能,配置相关内容的语言即可。
 
  (4)就拿文章发布来说,对于已发布的文章,可以增加其它语言的内容;或者在发布的时候,可以选择分别发布三种版本的语言。再如菜单、分类等实体,都可以分别配置3种乃至多种语言分别显示。
 
  2、后端数据配置
 
  Use-interface-translation、Configuration-translation主要用来配置后台的一些数据。后台默认是显示的语言是英语,如果能看懂的话,没有必要再配置其它语言。
 
  开发双语或者多语网站,使用以上的思路或者方法,分别配置相关实体,就可以实现,非常方便,但是需要有一点点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