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云虚拟机上部署drupal9要注意两个问题

  在远程的阿里云虚拟机上安装完刚刚二次开发的drupal站后,登陆网站后台可以访问,但是前端页面却提示异常错误,从而无法正常访问。
 
  在上述背景下,白龙网尝试在阿里云虚拟机上安装最新版本的drupal9.3.6,依然安装失败。多次试错后,发现是数据库、drupal的setting.php配置的问题。于是,从这两个方面的BUG着手,成功安装上了最新版本的drupal。
 
  一、数据库问题
 
  之前,由于已经在阿里云虚拟主机对应的数据库中安装过了二次开发的drupal系统,所以该数据库中存在着老版本drupal的数据库数据。通过清空数据库,再重新安装,亦然无法安装成功。最后,使用Navicat连接阿里云主机对应的数据库,删除数据库中的所有表,并在安装drupal的过程中,填写正确的阿里云虚拟机上的数据库信息(数据库名称、数据库用户、数据库密码),点击“下一步”,可以正常安装。
 
  二、setting.php配置问题
 
  在阿里云虚拟机上安装最新版drupal的过程中,填写完数据库名称、帐号、密码等信息后,要通过FTP登陆阿里云虚拟机主机,在\htdocs\sites\default目录下找到settings.php文件,并在该文件中配置好阿里云虚拟主机上的数据库信息:数据库名称、数据库用户、数据库密码、数据库登陆地址;同时,要配置下$settings['config_sync_directory']目录,否则后台的报告中会提示错误。
 
  通过上述两步的优化,最新版drupal很快就安装成功。在“管理\报告\状态报告”中,白龙网发现了两个细微的变化,数据库与PHP都是最新版本的:DatabaseVersion5.7.25、PHPVersion8.0.3。因此,本地开发环境中,如果使用最新版本的drupal开发网站,环境相应的配置也要升级上来,否则在网站迁移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版本不兼容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