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安装模块时提示需要requires FTP access

  本地Xampp环境下,白龙网使用drupal9开发的网站,程序上传到阿里云虚拟机(linux)并恢复数据库后,网站可正常运行。但是,通过后台“管理->扩展->安装模块”安装新模块时,系统提示“requires FTP access”,最终无法正常安装新的模块。
 
  查阅了相关资料,网友给出的解决思路是:设置drupal目录下的./sites/default的owner为执行drupal脚本的用户“apache”(此为CentOS系统,Debian、Ubuntu为www-data)。
 
  并且按照网友的说法,上述修改完成之后,试了试更新,drupal不再要求FTPaccess了。但是log却显示没有修改./sites/all目录文件的权限,于是将sites目录owner全改成apache:
 
      chown apache -R ./sites
 
      chown apache -R  sites
 
 
  如此修改,即可随意通过“管理->扩展->安装模块”安装新模块了。
 
  然而,白龙网使用的是阿里云虚拟机,阿里云后台并没有进入linux的入口,因此无法登陆linux去修改目录的所有者。
 
  因此,尝试从官网先下载drupal模块到本地,解压之后,改变模块包的目录结构,然后上传到/modules/目录下,该模块依然可以出现在“管理->扩展”菜单下,启用之后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