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从本地如何快速迁移到外网服务器?

  最近,用drupal8.7.6开发了一个学术研讨会的企业站,在本地把功能调试正常后,本地网站源码通过filezilla/WinSCP上传至阿里云虚拟机,本地数据库备份并通过navcat导入至远程的数据库。结果出现了异常,网站打不开。
 
  检查了服务器上的数据库配置信息,发现在/htdocs/sites/default/settings.php中并没有配置数据库名称、账号、密码等信息。在本地的settings.php配置完数据库信息后,上传至远程的/htdocs/sites/default/文件中。重建缓存,网站仍然打不开。
 
  再次检查了远程虚拟机中/htdocs/sites/default/settings.php文件有关数据库的配置信息,发现数据库信息仍然没有配置。说明本地的数据库配置文件没有上传成功。多次上传,仍然不成功。
 
  然后检查了服务器根目录文件,发现所有文件都没有写的权限。通过虚拟机修改文件读写权限,无法修改成功。问题就出在这儿了,是由于服务器中文件没有写的权限,导致上传数据库配置文件settings.php上传不成功。
 
  接下来,在阿里云主机控制台,重启站点,仍然无法修改文件权限;重启虚拟机,大概等了两三分钟的样子,重启成功;再次给文件增加写的权限,增加成功。
 
  整个流程操作下来,可以确定,是由于阿里云虚拟机死机或者异常,导致阿里云虚拟机内网站的相关目录没有写的权限,进而引起上传数据库配置文件settings.php不成功,最终导致网站无法连接数据库而无法正常显示。
 
  总结下来,本地网站要迁移到服务器上,需要三步:一是上传网站源码到阿里云虚拟主机根目录;二是通过navcat导入本地数据库;三是在settings.php配置文件中配置阿里云虚拟机中数据库的名称、账号、密码等等信息。最后,重建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