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不同样式的内容页如何输出?

  分析网站页面结构,了解网站每个部分的功能用什么实现,这是drupal8.7.6开发者必备的技能之一。
 
  例如,网站首页、列表页面可以用page模板来承载,而内容页面可以用page和node两类模板一起来实现。而对于面包屑、侧边栏、文章等等具体功能,则可以通过分类、内容类型、视图等的输出。等等吧,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言归正传,对于不同样式的内容页面的实现,一方面要明确内容页相同的部分,剥离出来,根据debug提示,使用适当的page模板来承载;另一方面,对于不同样式的内容页部分A、B,要单独新建内容类型A、B,然后node--A.html.twig、node--B.html.twig模板分别输出。
 
  当然在建网站之初,就要明白,对于通用的内容页面,要用node.html.twig模板统一输出,这样就可以实现多个相同栏目的内容页使用统一的模板输出,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