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xe布局改变主轴方向的技巧

  Flex布局是一种CSS布局模型,它允许我们灵活地排列和分配元素的空间。如果要改变Flex布局的主轴方向,可以使用flex-direction属性。
 
  flex-direction属性控制Flex容器中主轴的方向。默认情况下,Flex容器的主轴方向是从左到右。但是,您可以使用以下值来更改主轴方向:
 
  row:默认值,从左到右排列元素。
 
  row-reverse:从右到左排列元素。
 
  column:从上到下排列元素。
 
  column-reverse:从下到上排列元素。
 
  例如,以下代码将更改Flex容器的主轴方向为从上到下:
 
  .container{
 
  display:flex;
 
  flex-direction:column;
 
  }
 
  注意,改变主轴方向还可能会影响Flex容器中元素的排列方式和对齐方式。因此,您可能还需要调整其他Flex属性(例如justify-content和align-items)来使Flex容器中的元素按照预期的方式进行布局。
 
  当您改变Flex容器的主轴方向时,Flex项的排列顺序也会发生变化。默认情况下,Flex项从左到右排列(或从上到下,如果flex-direction设置为column)。但是,您可以使用order属性指定Flex项的排列顺序。
 
  order属性控制Flex项的排列顺序。默认情况下,每个Flex项的order属性值为0,意味着它们按照它们在Flex容器中的位置进行排列。但是,您可以使用正数或负数值来更改Flex项的排列顺序。Flex项的排列顺序按照order属性值从小到大进行排序。
 
  例如,以下代码将第二个Flex项的排列顺序更改为1,使其排在第一个Flex项之后:
 
  .container{
 
  display:flex;
 
  flex-direction:row-reverse;
 
  }
 
  .item2{
 
  order:1;
 
  }
 
  注意,order属性仅影响Flex项在Flex容器中的顺序,并不会改变它们在DOM中的顺序。如果两个Flex项具有相同的order属性值,则它们将按照它们在DOM中的顺序进行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