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flex改变主轴方向技巧?

  要更改display:flex元素的主轴方向,可以使用flex-direction属性。默认情况下,主轴方向为水平方向,但可以使用以下值之一更改其方向:
 
  row:主轴方向为水平方向(默认值)。
 
  row-reverse:主轴方向为水平方向,但是从右到左布局。
 
  column:主轴方向为垂直方向。
 
  column-reverse:主轴方向为垂直方向,但是从下到上布局。
 
  例如,要将display:flex元素的主轴方向更改为垂直方向,可以这样写:
 
  .container{
 
  display:flex;
 
  flex-direction:column;
 
  }
 
  这将使.container元素的子元素在垂直方向上排列。
 
  除了flex-direction属性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属性可以用于更改display:flex元素的主轴方向,包括:
 
  justify-content:用于设置子元素在主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可以使用以下值:flex-start(默认值,左对齐),flex-end(右对齐),center(居中对齐),space-between(两端对齐,项目之间的间隔相等),space-around(每个项目周围的间隔相等,项目之间的间隔是它们之间的两倍),space-evenly(每个项目周围的间隔相等)。
 
  align-items:用于设置子元素在侧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可以使用以下值:stretch(默认值,拉伸填充),flex-start(顶部对齐),flex-end(底部对齐),center(居中对齐),baseline(基线对齐)。
 
  align-content:用于设置多行子元素在侧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可以使用与justify-content相同的值。
 
  这些属性可帮助您完全控制display:flex元素的布局。例如,以下代码将使子元素在垂直方向上居中对齐,而在水平方向上从左到右排列,且相邻元素间距相等:
 
  .container{
 
  display:flex;
 
  flex-direction:row;
 
  justify-content:flex-start;
 
  align-items:center;
 
  gap:20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