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7.6中自定义横、竖排菜单的方法

  Drupal8.7.6下,菜单有两种形式:横排菜单、竖排菜单。

横排菜单与竖排菜单
 
  对于横排菜单,典型的代表就是drupal主导航菜单了,可以通过“管理->结构->菜单->主导航”来添加内容,这是用系统自带的“主导航”区块来实现。
 
  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显示标题的,一股在放置区块的时候,勾选“隐藏标题”即可;如果这个主导航显示在页内,而非主导航区域,这个时候,是需要显示标题的,默认情况下,显示的标题与内容不在同一行,此时,需要对写设置CSS,让标题与内容处于同一行;观察可知,通站菜单中标题使用的标签是h2,而菜单内容使用的是列表标签ul/li,结果菜单及元素呈竖排显示,而非我们需要的横排显示;此时需设置h2为行内元素,并向左浮动,li也设置成行内元素,即可实现菜单的标题与内容出现在同一行的效果。
 
  而竖排菜单在实际工作中也经常遇到,它是一般由标题、内容两部分构成,实现方法有2种:
 
  1.自定义一个区块,放入竖排菜单的代码,然后把该自定义区块放置到指定的区域。这种方法是把竖排菜单看成一个静态内容,直接接入后台,实现起来相对简单。但是,修改的时候只能通过后台修改代码,而不能通过图形化界面添加菜单内容。
 
  2.另外,可以通过“管理->结构->菜单”来添加一个自定义菜单来实现。默认情况下,菜单的标题与内容是通过H2、UL/LI标签实现,所以默认就是竖排菜单,直接使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