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rupal9开发的网站备案有什么好处?

  先说结果,用drupal9开发的新网站,上线前尽量做好备案。因为备案后,你的网站可以免费获取一批可信度好、权重高的优质外链,进而加快网站收录、利于网站排名、提升网站权重、增加网站流量。
 
  为什么网站备案后会带来这么多好处呢?这与网站的审核机构、企业信誉有关。
 
  白龙网操作后发现,网站的审核一般分为两步。一是管局审核,通过后,你会拿到一个ICP备案号,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服务平台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会公示你的域名备案成功。该网站的权重是3-4,而且是政府机关办的网站。这意味着网站在工信部备案成功后,你的网站得到了一个可信高的、高权重外链。二是公安局备案,通过后,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会公示你的域名备案成功,该网站是政府网站,权重在3-4之间,这意味着你的网站又获取了一个可信度高的外链。
 
  如果网站备案的主体是企业资质,那么天眼查、企查查、爱企查等高权重商业查询平台就会自动关联公司网站对应的域名,如果没有关联,你就提交补充下域名信息。如此以后,这意味着备案后的网站又免费的从商业查询平台获得了一批高权重的优质外链,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如果网站备案了,那么,站长工具、爱站、5118等建站工具就会自动收录网站域名等相关信息。这意味着网站从这个渠道又免费获取一批高权重的优质外链。
 
  同时,备案后的网站在对接百度、360、搜狗、头条、神马等站长平台时,域名也会关联上述站长平台。这个时候是上述站长平台是否能传递权重给网站,我们不得而知。然而在使用上述站长平台推送网站地图时,却会对网站的收录有着重要影响。
 
  网站备案的话,也简单梳理下。主要是按照要求提交网站负责人、网站单位主体的相关材料即可,当然提交材料时,需要人脸识别。如果顺利的话,一般7天就可以完成备案,但是官方给的数据一般是审核15-20个左右的工作日。其中,阿里云审核1个工作日,他们会打电话与网站责任人确认你备案提交的相关信息;工信部会审核1个工作日,这个时候一般会需要验证一下;管局审核5个工作日,一般最后一天给你通过。
 
  到这里,就可以拿到网站的ICP备案号了,按照官方要求,你需要把网站的ICP备案号放到自己网站的底部并链接向工信部指定的网页。如果程序开发完毕上传至服务器,就可以访问了。公安局备案涉及两部分,一是线上提交网站责任人与网站主体信息;二是需要到网站注册地所在区的公安局主管部门(一般是网监大队)领取一张表,填写域名、服务器、网站责任人等相关信息后,附带域名证书、企业营业执照、网站责任人身份证正反面等材料,加盖公章后,一并送到网监大队。网监大队审核成功,备案才算最终结束。此时,你会得到一个网站在公安局备案的备案号,同理,该备案号需要你放到自己网站的底部,并链接向公安局指定的页面。
 
  网站备案过程中有几个细节需要特别注意:
 
  网站备案名称要与网站title保持一致。否则,后续在备案第二个网站时,会给出错误提示,无法成功备案的。当然,如果第一个站已经成功备案了,你可以变更备案的网站名称与现有网站名称一致。
 
  网站域名最少三个月以上。例如,白龙网在备案时,域名还有两个月就到期了,这个时候选择备案,那么阿里云就会提示域名不足3个月无法完成备案。因此,域名要先续费,最少3个月以上,才能顺利进入备案下一步。
 
  网站域名实名认证要与备案主体保持一致。如果不一致,在备案时会提示实名认证与备案主体不一致,备案不予通过。域名的实名认证修改的话,可以在域名管理中,增加另外一个实名认证的信息模板,然后把域名过户到新建的用户信息模板下,与备案主体保持一致即可。
 
  服务码可以领取五个。领取服务码是为了方便后续网站备案。如果领取了服务码,那么在备案第二个网站时可以直接复用第一个网站主体的相关信息,省去了不少上传资料的时间。一个主体资质只能免费领取5个服务码,如果需要多更多服务码,可以购买。
 
  使用服务码备案第二个网站时,要求第一个网站必须上线并且有内容,另外第二个网站要有组网方案书,方案书盖章后发至阿里云指定邮箱,备案才能往下一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