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布局drupal9仅显示首页,其它页面显示404错误

  今天,白龙网在阿里云布局drupal源码时,顺利安装、配置数据库、设置管理员等信息并点击确认后,发现网站只有首页可以正常访问,而其它所有页面都显示404错误,无法正常访问。
 
  公司准备上线一个网站,用来宣传公司相关业务。因为是企业站,所以实现起来相对容易些。考虑到排名、流量等因素,所以选择的服务器国内的阿里云虚拟主机、独享基础增强版;使用最新版开源程序drupal9.4.5进行二次开发。
 
  由于之前一直用的香港的阿里云虚拟主机,不需要备案,且有伪静态功能。所以用drupal二开的网站,直接安装到虚拟机即可正常使用。按照这个方法,使用国内的阿里云虚拟主机,布局二开的druapl9时,发现网站无法安装、安装期间出现异常、安装之后除首页之外,其它页面都无法打开等问题。
 
  经过检索,网友给出了原因,drupal有伪静态的功能,且无法关闭,而国内的阿里云独享基础增强版虚拟主机默认情况下是没有开启这个功能的,进而导致网站只有首页才能打开。另外结合其它几个问题,也涉及到drupal9.4.5运行环境的配置,下面统一梳理。
 
  进入阿里云虚拟主机控制台->高级环境设置,把php版本设置成8.0以上,在php.ini设置中开启所有参数,接着在nginx中添加如下代码: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args;
}
 
  配置好上述环境之后,要重启虚拟机,然后再导入drupal包,才能安装成功。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先配置环境,然后再安装。如果操作顺序搞反了,就会出现各种异常错误,无法正常安装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