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文章置顶功能·简单设置一步到位

  今天有同学通过白龙网留言,沟通交流drupal9文章如何置顶的事儿。能问出这样问题的人,第一感觉就是刚刚入门的小白。说其入门,可能还为时过早,充其量刚刚接触drupal没多久。不过,出于礼貌,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了配置的方法。
 
  Drupal9文章置顶功能的实现是有条件的,默认Bartik主题下,drupal是自带文章置顶功能的。实现起来非常简单。切换至“/node/add/news”菜单,进入文章发布界面,点开“推送选项(PROMOTION-OPTIONS)”下拉菜单,勾选“置顶(Sticky-at-top-of-lists)”单选框,发布文章后,该文章自动在列表页置顶。
 
  需要注意的是,drupal9文章置顶功能是按照顺序置顶内容的。即:第一篇文章置顶后,该文章处于列表的第一条位置;第二篇文章置顶后,该文章占据列表第二的位置;第三篇文章置顶后,该文章位于列表第三的位置,依次类推……
 
  到这里,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了,非也。很多同学就卡在这个地方,走不出来。默认主题上相关功能使用起来固然方便,但是,这个默认主题实在在太丑陋了。一般情况下,开发者都会用自定义的主题。切换到自定义主题下,再加上自定义模板的使任性配置,drupal9默认主题下的部分功能就失效了。文章置顶功能不能用,也是在所难免的事了。
 
  例如,drupal9文章置顶的功能,涉及的列表页、内容页。因此,在开发的过程中,务必要严格按照列表页面、内容页模板的规范去命名模板,同时,一定要参考drupal9自带的模板的语法格式,结合自己开发的功能,去自定义自己的模板内容。具体来说,就是要按照drupal9模板内标签、样式、语法来打印、调用相关数据,确保系统自带功能可以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