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的webform在线留言表单页面打印与TTDK配置

  在线留言表单是企业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之前,白龙网曾写过多篇文章来梳理、复盘。今天,我们从另外一个场景来说说webform表单的高效开发技巧。
 
  一般的在线留言页面,如果只需要有一个在线留言的表单,那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儿了,直接把webfom表单调用过来使用即可。但是,如果这个在线留言页面,除了要有在线留言表单之外,还要有描述信息、图片、联系方式等内容时,那该怎么办?
 
  常规的解决方法是除了表单之外,把其它内容制作成静态区块,然后分别接入后台。这样的操作,能实现上述要求的效果,但是未免太麻烦了。最简单的方法是把webform做成一个内容类型,在一个内容类型中发布描述性信息、图片、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同时,顺便也调用下webform表单。这样就实现了全部一次性把在线留言表单页面的内容接入后台,开发效率非常高。
 
  一、模块的配置
 
  1.安装webform后,分别启用Webform、Webform_Node、Webform_UI等功能;
 
  2.打开“管理->结构->webfomrs”界面,添加一个“在线留言”表单,字段分别为姓名、电话、附加信息;
 
  3.打开“管理->结构->内容类型->Webform”实体,在弹出的界面添加在线留言页面其它内容涉及的字段:描述性信息、图片、联系方式等,以便在后台输入上述内容;
 
  二、内容的发布
 
  通过上面的配置,接下来就可以在“管理->内容->添加内容->webform”界面配置在线留言页面相关内容了:
 
  标题:在线留言;
 
  概要:显示描述性信息;
 
  图片:用系统自带的field_image字段显示;
 
  联系方式:用body输出;
 
  表单:选择自定义的表单显示,另外表单可以差异化;
 
  别名:由于使用内容类型发布表单,所以这个时候在线留言的网址是drupal系统默认的路径“/node/5”,使用别名把该路径换成英文目录即可:/contact;
 
  所属栏目:指定在线留言表单页面属于哪个栏目/列表;
 
  三、其它配置
 
  至于模板的调试,根据debug提示,选择page.html.twig、node--webform.html.twig即可。
 
  四、TDK配置

  这个场景中的webform表单已经成了内容类型实体,因此,标题、描述、关键词的配置,按照内容类型的规范设置。即:在内容页的标题、关键词字段输入对应数据,根据Meta配置,TDK会自动打印到对应位置,方便搜索引擎识别、抓取。
  经过上述配置,在打开在线留言页面,就可以看到在线留言表单与页面需要的其它信息了。实现了在一个页面放置表单的同时,也加载了其它静态内容,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