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9如何自定义网站头像图标favicon.ico?

    安装好drupal9后,打开网站首页,你会发现浏览器顶部标签左上角有一个小图标,这个图标就是favicon.ico图标,即网站图标。
 
    favicon.ico图标是网站的缩略图,可以显示在浏览器标签、地址栏左边和收藏夹中,是展示网站个性的缩略logo标志,也可以说是网站头像。
 
    白龙网认为,如果要让网站看起来更专业、更美、更有个性,favicon.ico是必不可少的。那么Drupal9是如何自定义网站图标favicon.ico的呢?
 
    不管是Drupal9默认主题,还是你自定义主题,都有两种方法来自定义网站图标favicon.ico。
 
    一、替换drupal9自带的favicon.ico
 
    依次点击“管理->外观->默认主题->设置”,在弹出的界面中,可以看到FAVICON下拉菜单,默认是勾选“Use the favicon suppliedby the theme”选项的,意思是网站默认使用主题中的网站图标。
 
    此时的网站图标favicon的路径是“/core/misc/favicon.ico”,找到它,直接替换成自己的网站图标即可favicon即可。
 
    二、自定义drupal9网站图标
 
    打开“管理->外观->默认主题->设置”界面,取消FAVICON下拉菜单中“Use the favicon suppliedby the theme”前面的“√”。在显示的界面中,可以通过路径“Pathtocustomicon”自定义网站图标favicon.ico,也可以使用“Upload favicon image”上传网站图标favicon.ico。
 
    上述设置配置完成之后,点击“保存配置”,然后重建缓存,替换或者自定义的网站图标、网站头像、网站缩略图favicon.ico就可以正常显示到浏览器的标签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