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构建网站单页·用好这3个方法就够了

  基于drupal8.7.6构建的网站有三3个好处,一是安全稳定,上线后基本不用担心被黑,因为国内没几个人会玩drupal;二是维护便捷,drupal站搭建完毕后,所有功能接入后台,不懂代码也可以很方便的管理;三是收录快速,经测试,同等条件下,用drupal开发的网站更受搜索引擎欢迎。.
 
  大家都知道,一个drupal网站一般是有首页、列表页、内容页、分类页、403页面、404页面、单页等中的一种页面类型或者几种页面类型组成,每个页面又有不同名称的模板实现相应的功能。就drupal站单页开发而言,白龙网梳理了一下,发现最少就有三种实现方式。
 
  一、发布文章
 
  在系统自带的内容类型(Article)或者开发者自定义的内容类型中发布一篇文章,并将该文章配置到指定栏目或者子栏目,即可快速生成一个类似关于我们的单页,而且还可以为该单页指定一个别名,以与栏目页目录结构保持一直。
 
  至于该单页的显示方式,默认与该内容类型使用的模板保持一直;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重新为该单页定制一个个性的模板,通过名称寻址模板即可完美输出需要的样式。
 
  二、发布页面
 
  发布页面(Basicpage)与发布文章(Article)有异曲同工之处,不同的是,他能两个是不同的实体类型,仅此而已。
 
  同理,在基本页面中发布一个单页,指定其所属栏目与别名,即可快速生成一个单页。该单页的显示方式,可以通过个性化模板来控制。
 
  三、视图输出
 
  不管是一个单页,还是一个栏目下的多个单页,都可以通过视图(Views)灵活的输出,而且这个方法是万能的,这才是视图的厉害之处。
 
  例如,对于一个单页,可定义一个内容类型,添加单页需要的字段,image或者body等。然后,定义一个视图,调用前面内容类型定义的字段,按照指定的格式输出即可,非常便捷。
 
  如果一个栏目的子栏目有2个或者多个单页的话,怎么用视图来实现输出呢?这个时候才是视图大显身手的机会。
 
  首先,定义一个taxonomy,并添加对应的术语(就是不同的子栏目);
 
  其次,定义一个内容类型,添加需要的字段,并关联taxonomy;这一步很重要,主要是用来区分不同的子栏目分类并输入内容的;
 
  再次,定义一个视图,添加内容类型定义的字段输出对应的内容;特别要注意的是,此时需要通过taxonomy来过滤不同的子栏目输出不同的内容。相应地,根据debug提示,调试对应模板样式即可。
 
  三种方法都可以实现drupal单页的输出,发布文章与发布单页比较简单快捷,视图输出单页相对来说,比较灵活,增加了更多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