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7.6:不规范删除已安装模块导致网站出现未知错误

  在drupal8.7.6系统的/modules/目录下,直接删除了video模块文件夹,重建缓存后,网站打不开了,弹出“未知错误”之类的提示,网站也打不开了。然后恢复video模块文件夹至/modules/目录下,再次重建缓存,刷新页面,网站又可以打开了。
 
  白龙网研究发现,出现这个“未知错误”的原因是不规范删除drupal8.7.6模块引起的。那么如何规范的卸载已安装的模块呢?
 
  一是要在“管理->扩展->Uninstallmodule”中勾选目标模块,点击“Uninstall”,通过drupal后台卸载目标模块,这样就在drupal8.7.6中成功的删除了该模块的配置信息;
 
  二是要在/modules/目录下找到目标模块文件夹,直接删除。
 
  通过这两个操作,就可以彻底的删除干净目标模块及其配置信息。
 
  此外,如果没有在“管理->扩展->Uninstallmodule”中卸载模块,只是单纯的到/modules/目录下删除目标模块文件夹,那么,在drupal8升级到drupal9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核心扩展配置信息存在,但是模块文件丢失”之类的错误提示,进而导致系统升级失败。
 
  例如,Flowplayer、 FlowplayerWYSIWYG模块,这两个模块是相互依赖的,需要同时安装成功才能生效的。因此,仅仅在/modules/目录下删除Flowplayer、 FlowplayerWYSIWYG文件夹,是无法彻底清除这两个模块相互依赖关系的,即:这两个模块的部分配置信息依然留在系统中。此时,如果要把系统从drupal8升级到drupal9,则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drupal未知错误
 
  因此,规范操作drupal会规避很多错误与异常,提升开发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