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自定义静态区块添加背景图片失败的解决方案

  Drupal8.7.6开发网站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一张背景图片的banner。当通过“布局->添加自定义区块”把该banner的静态代码放进去时,你会发现,保存后再次打印该区块内的代码时,背景图片没有了。
 
  是什么原因引导的这个结果,白龙也没有搞清楚。但是解决办法是有的。如果这张背景banner没有class约束,那么直接在自定义区块上传即可;如果这些背景图片有class约束,那么,在自定义区块中上传图片后,在full模式下点击源代码,然后在img村医中加入指定的class即可。
 
  延伸一下,如果除了首页banner之外的其它栏目banner都是一张图片,而且每张图片还不一样,那要如何动态输出呢?
 
  这其实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不单单是banner,其它类似的功能不同栏目的模块都可以使用这个方法来实现,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新建banner分类实体
 
  在“结构->taxonomy”中添加一个banner分类:banner_taxonomy,该分类包含不同栏目术语:banner_A、banner_B、banner_c……,主要用于区分不同栏目的banner.
 
  二、新建banner内容实体
 
  新建的内容实体包含image字体,用于添加不同栏目的banner图片,并且该内容实体要添加并关联banner分类字段banner_taxonomy,用于把输入的banner图片分类显示到不同的栏目。
 
  三、新建banner动态视图
 
  添加一个banner动态视图,用于输出banner内容实体下不同分类/栏目的一张banner图片,配置完毕后,输出其它栏目banner图片时,只需要复制该区块,修改标题、机器名、内容实体、所属栏目等参数即可快速复用第一个区块输出其它栏目的banner图片。
 
  需要说明的是,要输出几个栏目的banner图片,你就复制、配置几个视图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