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教程:Icon如何优化可提升App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一款App从被用户发现到点击进入产品页面到最后下载App的转化比率。ASO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展示量的提升获取更多真实用户。开发者可通过获取精品推荐、榜单优化、搜索优化提升App展示量,但这些展示能否转化为下载用户还是一个未知数。接下来白龙分享的内容主要介绍能够提升App转化率的优化方法。AppIcon优化是提升APP转化率的有效方法之一。
 
  尽管单凭一个AppIcon(App图标)无法完全反映出一款App的品质和功能,但是一个引人注目的Icon是AppStore优化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一个好的Icon可以让App在用户一眼扫过去后便脱颖而出。
 
  当用户在AppStore中查找到一款App时,Icon的样式是用户对App最直观的感受。用户在AppStore的搜索框中输入某个关键词进行搜索,AppStore(iOS11系统)会列出一系列相关的App,包括AppIcon、App名称、副标题(如没有则在列表页显示App类别名)和三张截图。这时,90%以上用户的注意力会在第一时间被Icon所吸引,而一款拥有引人注目的Icon的App会有更大的几率让用户点击进入查看产品页面。
 
  大部分App开发者对UI设计并不擅长,所以一般公司都会专门聘请专业的UI设计师来设计Applcon。当然,尽管如此,一款Icon也需要经历市场和用户的选择,并随时间不断更新、调整,才能达到引人注目的效果。
 
  AppIcon的设计之前,应仔细阅读苹果关于lcon设计的官方说明,了解相关规则及政策,这样才能游刃有余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创造让人赏心悦目的Icon。
 
  在优化一款App的Icon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Icon与App本身的功能及风格应保持一致。lcon和App本身应该具有极大的相关性,要尽可能让用户可以从Icon的样式和风格中对App形成大致印象。
 
  2)Icon内容尽可能简单化。苹果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甚至实体门面都比较推崇极简风格。因此,App的Icon也应尽可能贴近这种极简风格,这一点十分重要。如果AppIcon太过复杂,用户无法从中找到重点,更无法根据Icon判断App的功能和特点。
 
  3)最好不在Icon上显示过多文字内容。在Icon上显示太多文字并不十分讨喜,首先,用户不一定会耐心去看Icon中的文字内容;其次,尤其对于手机用户而言,屏幕相对较小,文字显示可能带来不友好的用户体验。应尽量把文字内容放到App产品页面的描述内容中。
 
  4)注重Icon元素颜色的选择与搭配。颜色与人类情感之间存在很大的关联度。比如,大多数人认为红色可以使人温暖,绿色会让人联想到生命与成长,蓝色则显得稳重大方而富有科技感。当前很多备受用户喜爱的App的Icon颜色都相对让人感到积极、温暖,比如网易云音乐、淘宝、微博等。优秀的配色方案对Icon十分重要,也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