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搜索广告ASM你了解多少?

  1.苹果搜索广告的内涵
 
  与ASO对应的,是ASM,即,搜索广告(SearchAds),它是苹果官方设置在AppStore中的竞价广告,它在特定关键词搜索结果首位展示(iPad为右上角),每次搜索仅展示一个广告位,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广告下载相应的App。苹果搜索广告展示页面有特殊的标识——蓝色背景和“Ad”字样的图标,
 
  苹果搜索广告的研发开始于2016年4月,有媒体传出苹果组建秘密团队探索AppStore改革方案,包括向App开发者收费,即AppStore中的竞价广告,并将原有iAd团队纳入此项目。
 
  2016年6月,在WWDC上苹果正式公布了搜索广告业务,并在暑期邀请开发者进行测试。2016年9月29日,苹果在美国正式上线搜索广告(AppleSearchAds)服务。2017年4月25日,新开放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个国家的广告服务。2017年6月5日,WWDC在美国圣何塞召开,此次大会推出iOS11系统和全新的AppStore,其中新版本AppStore中App搜索结果页面与搜索广告展示页面调整为同样的形式。
 
  2017年10月17日搜索广告开放地区新增墨西哥、加拿大、瑞士三个国家,同时公布了未来可能开放的106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12月5日,苹果搜索广告推出“Basic”版本(最初只针对美国的广告业务),新增CPI(Cost-Per-Install,每次安装成本)收费模式。2018年8月1日,搜索广告业务新增日本、韩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六国,同时,在8月23日,搜索广告“basic”版本投放系统全面开放以上13个国家。
 
  2.苹果搜索广告的展示形式
 
  当用户在AppStore中查找App时,会在搜索结果顶部看到搜索广告展示页面。所有广告都有蓝色背景和“Ad”(广告)字样的图标,它可能以两种格式中的某一种进行展示。
 
  (1)默认文本广告(DefaultTextAd)
 
  展示形式为:名称+图标+评分+评论数量+描述,文字描述只展示发布时添加内容的前两行。其主要目的是减少占屏,尽量减少对正常搜索结果的影响。
 
  (2)默认截图广告(DefaultImageAd)
 
  展示形式为:名称+图标+评分+评论数量+截图(视频),如果App发布时上传了视频,广告中可能会展示视频,但目前苹果出于用户体验的考虑,广告中视频展示比例很低。对于截图,广告中横屏截图只会展示一张,如果是竖屏截图则会展示三张。
 
  2018年5月30日,苹果搜索广告添加了广告素材集选项,开发者可为以截图作为素的广告展示形式从App元数据中指定广告截图。搜索广告展示形式取决于用户使用的设备、最有效的搜索查询及最合乎用户心意的搜索结果。
 
  广告展示素材来源于App元数据,开发者无法单独为广告上传一套展示素材,也不能选择或设定展示形式。如果开发者想要预览广告展示样式,可通过广告平台中的“DefaultAdExamples”查看。根据数据监测,默认文本广告和默认截图广告的展示占比分别为55%和45%。
 
  3.谁可以投放苹果搜索广告
 
  搜索广告针对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瑞士、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AppStore有上架iPhone版本或iPad版本的开发者。除此之外,苹果搜索广告“Help”中明确说明,代理商也可帮助开发者投放搜索广告,在广告账户结构中有专门针对每个公司或客户的CampaignGroups层级,便于代理商对客户开放权限。
 
  由此可见,苹果是支持和鼓励代理商帮助开发者投放搜索广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