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O你要了解这3点,才算入门

  ASO是指AppStore优化,App在AppStore最高效的推广手段,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运营、推广人员必备的技能之一。ASO优化方式多种多样,优化内容涵盖App的各个方面,伴随一个App从上架到下线的整个生命周期。
 
  通过对白龙这篇内容的学习,运营者能够对ASO及苹果搜索广告优化有基本的了解。
 
  AppStore(苹果应用商店)是基于苹果设备的应用市场,也是ASO优化的唯一载体,了解AppStore是学习ASO的基础。AppStore从2008年上线以来至今,经历了多个版本选代。白龙主要介绍AppStore以及2017年9月推出的iOS11版本的AppStore。通过对iOS12的体验,白龙发现iOS12与iOS11两个版本的APPStore并无明显改变。
 
  一、AppStore运行模式
 
  AppStore为ApplicationStore的缩写,即苹果应用商店,是基于苹果设备的应用市场,是个人、公司开发者向用户发售App的平台。iPhone、MacBook等苹果设备都有自己独立的AppStore。AppStore于2008年7月11日正式上线,2010年10月26日面向中国用户推出了AppleStore在线商店。白龙所指的AppStore默认为基于iPhone设备的AppStore。
 
  二、AppStore运行模式
 
  AppStore是在其中所销售的App的唯一下载渠道,App仅能够适用于安装有苹果iOS操作系统的特定硬件终端设备。AppStore打破了传统的经营模式,开创了全新的iPhone+AppStore(产品+服务)模式。该模式中,主要存在三方参与主体:苹果公司、开发者和用户。
 
  苹果公司作为AppStore的提供者,处于主导地位,作为AppStore的控制者与App的审核者,苹果公司拥有包括政策、规则制定和修改的决策权,平台上所有销售的App都必须经过苹果公司的唯一认证,其上线审核机制非常封闭。其次,开发者开发的App仅能通过AppStore才能够发布,发布过程受到苹果公司规则的严格限制,开发者必须与苹果公司签署包括(AppStore审核指南》《已注册的Apple开发者协议》等一系列的审核协议。另外,AppStore上的App仅能够通过用户注册账户下载到特定的账户设备,而不能在设备间相互复制。此外,苹果公司还会帮助开发者了解用户最近的需求,公开数据分析资料并指导开发者对App进行定价。第三方开发者要开发App并在AppStore销售,首先必须在苹果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支付每年99美元或199美元的服务费注册开发者账号,同意并与苹果公司签署一系列协议以获得在AppStore发布App的资格。
 
  用户则必须在苹果官方网站上注册一个AppleID,并且与一个信用卡账号(或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进行绑定,用以在AppStore购买App时的交易结算,该结算并非直接和开发者结算,而是由苹果公司统一负责收费,再定期结算给App开发者。根据AppBi(AppBi是一个第三方的苹果搜索广告智能竞价和数据分析平台)统计,2018年3月,AppStore所售App中付费App约占13.3%,免费App约为86.7%。用户购买App所支付的费用由苹果公司与第三方开发者以3:7直接固定比列分配收益。
 
  三、AppStore的作用
 
  AppStore的出现不仅为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可以自由销售的平台,而且创造了一个由平台提供商拥有并将网络和移动终端设备融合在一起的数字市场。通过AppStore对应苹果公司终端设备的这个单一下载渠道,增加了用户对苹果公司产品的黏度。同时,也为众多App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创业的平台。而用户则得到了更为人性化、更贴合需求的服务。
 
  AppStore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全球各终端手机商、操作系统提供商、电信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在线应用商店,包括诺基亚的OviStore,微软的WindowsMarketplace以及中国移动的MobileMarket(MM平台)等,在线应用商店已经成为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