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伪静态、设置PHP扩展 确保drupal顺序部署

Drupal 10上线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时间来体验。今天尝试安装了下,遇到两个问题,一是安装时因PHP扩展问题,无法成功安装。二是安装成功后,首页可打开,其它页面全部是404 not found。
一、测试环境
服务器环境:Phpstudy
开源程序:drupal-10.0.8.tar.gz
数据库:MySQL 5.7.26以上
PHP支持:Php8.2.9nts
二、分析原因
与PHP相关的问题,一般来说,PHP版本号要与drupal的要求要求保持一致;同时,相应的扩展要功能要打开,以支持drupal和数据库。
之前在用阿里云部署drupal的时候,也曾遇到过首页能打开,其它页面404无法访问的问题;这次本地用phpstudy安装drupal,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解决办法,处理伪静态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Php8.2.9nts中php.ini是空的,可以把php.ini-development、或者php.ini-production中内容复制到php.ini中,然后开启对应扩展就行了。
三、解决办法
1、PHP扩展的问题,可以通过两种办法来解决
(1)根据截图中提示,勾选对应扩展即可;注意勾选前要关闭服务器;勾选后要重启服务器。
php.ini
(2)配置D:phpstudy_proExtensionsphpphp8.2.9ntsphp.ini如下:(推荐这个方法,靠谱)
php.ini.txt
经过上述配置,安装drupal 10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门槛,几分钟就部署完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