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缓存增加太快导致数据库崩溃,如何解决?

在《Drupal10.0撑爆MySql数据库·网站瘫痪无法登陆》这篇文章中,白龙通过清理缓存的办法,解决了drupal缓存增加太快导致网站数据库空间用尽而瘫痪的问题。
随着drupal的使用,发现还有很多简单的解决办法,例如使用阿里云虚拟主机恢复数据库;通过drupal配置相关参数让系统自动定期清理缓存;等等方法。下面分别从上述两个方面来说明。
一、恢复数据库
登陆阿里云后台,通过控制台找到虚拟机,进入虚拟主机控制台。然后点击“工具”下的“备份恢复->提取”菜单,即可把每天凌晨左右系统自动备份的数据库提取出来。然后点击“恢复”,即可把数据库恢复到上一次备份的时间点。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阿里云虚拟主机,每天0晨-3点左右会对数据库进行备份,而且会在虚拟控制台自动保存最近3次的备份文件。因此,第二天早上上传文件之前是恢复数据库的最佳时候,如果超过三天再去恢复,有可能网站就救不回来了。
二、定期清缓存
让drupal自动定期清理缓存,这个方法非常棒,省去了人工检测的环节。具体来说,可以通过以下2步实现。
1、依次点击“管理->配置->性能”菜单,在弹出的界面配置“Browser and proxy cache maximum age”为“no caching”;然后,保存配置信息。
2、依次点击“管理->配置->cron”菜单,然后在“Cron settings”中设置每间隔1小时间运行一次cron。
经过上述两步的配置,就可以让drupal每间隔1个小时自动运行一次“清理缓存”的命令,从而达到自动清理缓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