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自带CkEditor编辑器上传的图片大小不一致怎么办?

  用drupal开发了4个优化站,招了4个人写文章上传稿子,平均每天每个网站更新60篇内容。半年的时间,网站的收录、排名、流量稳定下来了。平均每天每个站能带来10多条资源,4个站每天有50条左右的资源。按照百度SEM目前200——500之间的获客成本,相当天每天投入了1W~2.5W左右的广告费。
 
  可能有杠精会抬杠说你吹牛。对此,我只能“呵呵”回复,不予置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喜欢与人争执了,因为那样真的会浪费自己太多时间。你说1+1=3都行,只要你高兴。于是选择了沉默,闷头继续干。写到这儿,乍一看,似乎跑题了。其实,并没有。只是简单的回顾下这段时间做网站搞优化取得的成果。下面,言归正传。
 
  这段时间比较忙,没有每天检查同事在4个网站的稿件发布情况。今天,终于腾开手,看了下他们发布的内容,让人苦笑不得。格式乱七八糟,图片大大小小,排版不堪入目,规范无从谈起。之前跟他们讲过的规范、样板、套路似乎都到了九霄云外。最严重的是文章中图片,有的图片没有处理大小,仅仅一张图片就占据了好几页的版面,那对应的这篇文章阅读体验能到好到哪儿去?
 
  由于文章已经发布了很多,所以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分两步走。一、规范未发图片宽高
 
  配置drupal自带文本编辑器CkEditor,设置其宽度、高度为指定像素,例如640*480,那么用户在文本编辑器上传图片的时候,所有尺寸的图片,都会被自动设置为宽度、高度为640*480的尺寸。
 
  具体的实现方法是,依次打开“管理->配置->Text format sand editors->FullHTML->Configure”界面;然后在“CKEditor plugin settings->Image”选项下,配置image的长度、宽度,即可。
 
  另外,如果只配置宽度、不配置高度,则高度随着设置的宽度大小等比例变化;如果只设置高度、不配置宽度,则宽度随着高度的变化等比例变化。
 
  这种方法适合网站上线前就配置好,等待用户上传图片的时候,系统就自动处理图片的大小。但是,这种方法对已经上传到网站的图片,没有效果,改变不了他们的宽度、高度,怎么办?
 
  二、控制已发图片的宽高
 
  除了用系统提供的方法规范通过内容编辑器上传的图片外,还可以使用JavaScript、CSS对之前上传的文章中的图片进行限制,具体思路如下:
 
  首先找到文章中指定的图片,然后使用CSS控制其宽度、高度;同时使用JS做判断:如果日期早于某日让上述CSS生效,否则不生效。这样就确保了之前上传的图片大小被限制到指定的尺寸。
 
  通过上述两种方式,就可以轻松到控制通过内容编辑器上传的图片的大小,从而使全网的图片保持一致、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