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惊雷算法升级 严厉打击“恶意制造作弊超链”和“恶意刷点击”行为

  百度搜索推出惊雷算法2.0,严厉打击通过“恶意制造作弊超链”和“恶意刷点击”的手段来提升网站搜索排序的作弊行为。
 
  1.算法版本
 
  惊雷算法1.0
 
  2017年11月,百度搜索提出惊雷算法,严厉打击通过刷点击,提升网站搜索排序的作弊行为;以此保证搜索用户体验,促进搜索内容生态良性发展。
 
  惊雷算法2.0
 
  2018年5月,百度搜索对惊雷算法进行升级,推出惊雷算法2.0,针对“恶意制造作弊超链”和“恶意刷点击”的作弊行为,惊雷算法2.0将对作弊的网站限制搜索展现、清洗作弊链接、清洗点击,并会将站点作弊行为计入站点历史,严重者将永久封禁。
 
  2.惩罚措施
 
  惊雷算法会例行产出惩罚数据,对存在点击流量作弊的行为进行惩罚,同时综合考虑站点质量、历史数据等各纬度特征,对有判罚纪录的网站加以严惩,严重者将长期封禁。
 
  惊雷算法上线后,依靠刷点击提升搜索排名的效果将不再生效,以往刷点击行为将进行打压。
 
  3整改建议
 
  多生产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内容来获取良性流量增长,不相信或不触碰搜索快排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