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推出烽火算法,严厉打击危害用户隐私、恶意劫持站点的行为

  近日,百度搜索推出烽火算法,严厉打击危害用户隐私、恶意劫持站点的行为。
 
  1.算法介绍
 
  烽火算法2.0
 
  2019年10月,烽火算法2.0扩大了覆盖范围,1.存在主动劫持问题的站点,请尽快清理问题页面,不要再尝试类似做法;2.存在被动劫持的站点(常见的有:漏洞被黑、广告劫持、JS劫持、局域网劫持等),降低网站被劫持的风险。
 
  2018年5月,百度搜索上线烽火算法2.0,严惩“窃取用户数据”和“恶意劫持”的行为。
 
  烽火算法1.0
 
  2017年2月,百度推出烽火反劫持计划(简称“烽火计划”),对出现恶意劫持行为的站点进行干预处理,全力打击有损用户体验和安全的行为。
 
  2.规范对象
 
  未经用户允许恶意窃取用户手机号码等隐私数据的行为。恶意劫持百度流量的行为。主要表现在:
 
  (1)搜索用户通过百度移动搜索到达网站后,完成阅读要离开网站页面时,通过浏览器返回上一级页面被劫持到虚假的百度搜索结果页中;
 
  (2)搜索用户通过百度移动搜索到达网站后,完成阅读要离开网站页面时,通过浏览器始终无法返回上一级百度搜索结果页,搜索用户会一直被困在站点内。
 
  3.惩罚措施
 
  永久封禁站点。
 
  4.应对办法
 
  对于网站被植入恶意代码等原因导致的劫持问题,尽快通过HTTPS改造来提升网站的安全性。对于网页中自己主动放置恶意代码的问题,请尽快清理问题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