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背景用法

背景(Backgrounds),<body>拥有两个配置背景的标签。背景可以是颜色或者图像。
1.背景颜色(Bgcolor)
背景颜色属性将背景设置为某种颜色。属性值可以是十六进制数、RGB 值或颜色名。
<body bgcolor="#000000">
<body bgcolor="rgb(0,0,0)">
<body bgcolor="black">
以上的代码均将背景颜色设置为黑色。
 
2.背景(Background)
背景属性将背景设置为图像。属性值为图像的URL。如果图像尺寸小于浏览器窗口,那么图像将在整个浏览器窗口进行复制。
<body background="clouds.gif">
<body background="./clouds.gif">
URL可以是相对地址,如第一行代码。也可以使绝对地址,即整个网站的全部路径。
 
3.如果使用背景图片要紧记一下几点:
(1)背景图像是否增加了页面的加载时间,图像文件不应超过10k。
(2)背景图像是否与页面中的其他图象搭配良好。
(3)背景图像是否与页面中的文字颜色搭配良好。
(4)图像在页面中平铺后,看上去自然吗?
(5)对文字的注意力被背景图像喧宾夺主了吗?
(6)基本的注意事项
<body>标签中的背景颜色(bgcolor)、背景(background)和文本(text)属性在最新的HTML标准(HTML4 和 XHTML)中已被废弃,W3C 在他们的推荐标准中已删除这些属性。应该使用层叠样式表(CSS)来定义 HTML 元素的布局和显示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