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蓝天算法” 严厉打击新闻源售卖软文、目录行为

        百度蓝天算法推出以来,几家欢乐几家愁,新闻源站点售卖软文、目录的行为得到了遏制,还用户了一片搜索蓝天。
 
  1.蓝天算法
 
  百度反作弊团队发现部分新闻源站点售卖目录,发布大量低质内容现象,此举严重违反搜索规则,并影响用户搜索体验,针对此情况于2016年11月百度正式推出“蓝天算法”,旨在严厉打击新闻源售卖软文、目录行为,还用户一片搜索蓝天。
 
  2.触规惩罚
 
  触发“蓝天算法”问题的站点将被降低其在百度搜索系统中的评价,各大新闻类站点尽早自查网站内容,对有损用户体验的行为,百度打击力度将是全力的、绝对不手软的。
 
  3.应对建议
 
  1.网站自查。新闻源站点自查网站内容是否违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问题站整改。被百度判罚的新闻源站点需要根据新闻源教育文章进行网站检查整改,清理相关内容后可再次向百度申请新闻源。
 
  3.网民举报。如发现新闻源软文售卖行为,站长可通过百度站长平台新闻源反馈中心进行反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