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改变主轴:flex布局改变主轴方向

  在CSS中,flex属性可以用来控制容器内项目的排列方式。其中包括了flex-direction属性,用于控制主轴的方向。
 
  默认情况下,flex-direction的值为row,即主轴方向为从左到右。如果想要改变主轴的方向,可以将flex-direction属性设置为以下值之一:
 
  row-reverse:主轴方向从右到左。
 
  column:主轴方向从上到下。
 
  column-reverse:主轴方向从下到上。
 
  例如,如果想要将容器内的项目从上到下排列,可以将flex-direction设置为column:
 
  .container{
 
  display:flex;
 
  flex-direction:column;
 
  }
 
  这样,项目就会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排列。如果需要改变项目在主轴上的对齐方式,可以使用justify-content属性。
 
  justify-content属性用于控制项目在主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它可以设置以下值:
 
  flex-start:项目在主轴起始位置对齐。
 
  flex-end:项目在主轴末尾位置对齐。
 
  center:项目在主轴中心位置对齐。
 
  space-between:项目均匀分布在主轴上,首尾两端贴着容器边缘。
 
  space-around:项目均匀分布在主轴上,项目之间以及首尾两端都有间距。
 
  例如,如果想要将容器内的项目在主轴上居中对齐,可以这样设置:
 
  .container{
 
  display:flex;
 
  justify-content:center;
 
  }
 
  如果想要将项目在主轴上均匀分布,并且首尾两端与容器边缘贴合,可以这样设置:
 
  .container{
 
  display:flex;
 
  justify-content:space-between;
 
  }
 
  除了justify-content属性之外,还有其他的属性可以用来控制项目在交叉轴上的对齐方式,如align-items和align-content。这些属性的使用方法与justify-content类似,只是作用于不同的轴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