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8.7.6中如何实现网站无缝迁移?

  白龙先摆出一个问题:不同目录下网站如何迁移?
 
  场景如下,用Drupal8.7.6开发的网站,本地开发目录是localhost/drupal8,所以网站首页的访问地址就是localhost/drupal8,部分图片的路径增加了drupal8目录,例如,/drupal8/images/abc.jpg。
 
  但是,网站源码上传服务器后,希望以localhost形式的域名访问,即删除drupal8目录,一是在网站源码中删除drupal8目录,然后上传服务器根目录,二是删除图片路径中的drupal8目录。这2点修改完毕,接着在服务器上安装、恢复、设置主题,就可以了。
 
  上面这个问题,就是开发者与客户没有及时沟通,或者个人习惯造成的,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因此,提前规划下好网站的目录结构还是很有必要的。
 
  接下来步入正题,Drupal8.7.6中如何恢复数据库文件实现网站无缝迁移?
 
  一、备份数据库
 
  1.网站开发完成之后,安装BackupandMigrate模块;
 
  2.在BackupandMigrate下备份数据库文件到指定目录;该步骤需要做一些简单的配置,详情参考《Drupal8.7.6中如何备份数据库文件和迁移网站?》;
 
  3.掩饰压缩根目录的源文件;
 
  二、恢复数据库
 
  1.上传源码压缩包到服务器根目录并解压;
 
  2.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回车,一路安装drupal;
 
  3.在“扩展”栏目下,找到并勾选、启用BackupandMigrate模块;
 
  4.在BackupandMigrate配置文件中点击“恢复”选项卡,上传数据库文件,选择恢复默认数据库,点“恢复”,稍等一下,数据库自动恢复完毕;
 
  三、设置网站默认主题
 
  在“外观”栏目下,安装你自定义的主题,并设置成默认,这样本地网站就顺利迁移至线上了。
 
  重建缓存,刷新前端页面,正常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