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退出后无法登陆的解决方法

  昨天,使用Drupal8.7.6自定义了一个主题,并设置成了默认,重建缓存后,前端页面可以正常显示。
 
  今天,再次启动xampp,登陆apache、mysql,打开网站,前端页面可以浏览,但是,通过http://localhost/drupal/user/l却无法登陆后台,并且,一直往首页跳转。
 
  这是怎么会事呢?
 
  查询了网上各种解决办法,如在网站首页域名后加“?q=user”、“index.php?q=user”等等,尝试之后,均以失败而告终。
 
  冷静下来,白龙仔细回顾了出现BUG之前的细节,无法登陆是因为之前做了2个操作,一是自定义了主题,二是把该自定义主题设置了默认。如果能够恢复到这两步之前,问题是不是就解决了呢?换而言之,问题就出在这两步之中,可能某些步骤,或者环节操作不当,导致的这个结果,都有可能。
 
  那么,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是要删除主题,让drupal自动寻找系统默认主题bartic;二是得清空所有缓存,让删除生效。删除主题好办,但是无法登陆,如何重建缓存呢?
 
  难题又出来了,白龙用的是windows10系统,安装drush时,因各种不兼容而无法部署成功,很遗憾,清理缓存,这个环节行不通。
 
  当然,如果能够登陆的话,可能通过后台“管理->配置->性能->清空所有缓存”解决问题。但很遗憾,前提是无法登陆。
 
  经过艰苦的探索,终于找到了方法,即通过数据库快速清理缓存,具体参考方法《重建缓存:通过数据库清空drupal所有缓存》。然后刷新页面后,就可以正常登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