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做ASO时特定关键词没有覆盖到怎么优化?

  ASO关键词优化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添加在字符中的关键词没有被覆盖到的现象,遇到这种问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原因并给予解决,在App更新时重新提交关键词。
 
  1.原因分析
 
  (1)关键词生效延时
 
  新版本的关键词会在App上线或更新后的1~2天内生效,但在全部生效之前,尤其是刚刚更新上线的前几个小时,覆盖关键词处于不断扩展的过程中,特定关键词可能还没有生效,因此,在AppStore或第三方搜索结果中无法查找到该App。
 
  (2)AppStore搜索引擎索引失败
 
  AppStore根据AppStoreConnect后台填写的关键词进行拆词和重组生成不同的覆盖关键词,当关键词之间存在歧义或分隔不明显时,AppStore可能会对个别词语抓取失败,无法生效为覆盖词或覆盖关键词数量少、排名靠后。
 
  (3)搜索结果排名过于靠后
 
  当关键词竞争力度很大,搜索结果很多,App在该词下的搜索排名位于2300名之外时,AppStore就不再展示了,类似于榜单不展示1500名之后的App。也就是说虽然覆盖到了特定关键词,但用户却无法通过该词搜索到这款App。
 
  (4)关键词没有被收录
 
  AppStore会将有一定用户搜索量的词收录到苹果关键词词库中,但对搜索指数过低的词,苹果是不会收录的,在第三方平台App关键词列表中,也无法查询到这些词。当用户在AppStore中去搜索这些词语时,能够在其结果中查找到覆盖生效的App,也就说这类词能够生效,但未被苹果关键词词库收录,也很少有用户会去搜索这些词。例如关键词“超级无敌美少女”不会显示在App的关键词覆盖列表,但用户能够在AppStore中查找到相关的App。
 
  2.解决方案
 
  App上线或版本更新后,关键词会在1~2天之内全部生效,如果才刚刚上线几小时,那就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几天之后还找不到这个关键词,就需要在下次版本更新时,重点优化没有覆盖到的关键词。通过特定关键词前后添加英文逗号,加强分隔便于苹果抓取。或者利用关键词字域的位置权重,将特定关键词添加到高权重的位置——App名称、副标题、关键词字域中靠前的位置(竞品品牌词不可以添加到App名称或副标题中)。或者重复关键词2~3次,提升关键词的权重,从而达到提升特定关键词的搜索排名的目的。
 
  对于未被AppStore收录的关键词,不建议添加。这些词搜索量级很小,对App展示量的提升没有意义,反而占去了关键词字符,在后期关键词优化过程中可以替换为搜索指数在4605以上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