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教程:App名称和副标题的优化技术

  与关键词优化不同,ASO过程中,App名称的副标题优化限制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审核被拒、延误App更新的情况。在这两部分的优化中,开发者需要从字符限制、内容、审核三个方面综合考虑。
 
  1.字符
 
  App名称在AppStoreConnect中的字符限制为30个。国内开发者往往将App名称分为两个部分,即常说的“主标题”和“副标题”(注意,这里的副标题是指App名称中的副标题,需要与App名称下方的副标题Subtitle区分开来),中间通过分隔符、括号或者其他标点符号相连接。App名称的字符数量应控制在20个以内,过长的字符可能会在审核中被拒。任何更改将在App的下一个版本中发布。
 
  副标题(Subtitle)在AppStoreConnect中字符限制也是30个,其位置权重仅次于App名称。副标题字符数应限制在15个以内,同样是为了顺利通过审核。
 
  以下以腾讯视频的名称为例说明:
 
  腾讯视频一三国机密全网独播
 
  腾讯视频App名称字符数量为13个,覆盖了“三国”“独播”等高搜索指数关键词。在保障元数据审核安全性的同时突出了App的新活动,明确了与其他App的差异化。
 
  2.内容
 
  App名称对于用户发现和下载App起着关键性作用。开发者应选择一个简单易记的App名称,并能让用户从名称中看出App的主要功能。同时,要独具特色一避免用包含通用术语或兄长描述的长名称,避免与已有App名称雷同。可以考虑用副标题来更为详尽地描述App的功能,而非用App名称来描述。避免通用的一般性描述,如“世界上最好的一款App”,相反,要突出App的特点或用例来让用户产生共鸣。
 
  每个词语都有其价值,所以尽量让App名称或副标题的文字描述体现出App与众不同的特点和功能。例如使用简短的语句来描述主要作用,然后用引人注目的文字列出App的几项主要功能点。比如说“饿了么”的名称设置如下:饿了么-专业的美食外卖订餐平台
 
  饿了么的App名称既说明了App的功能,又将特定的关键词“美食”、“外卖”“餐”添加到了App名称的位置,提升了这些特定关键词的位置权重。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App名称重点突出,能够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3.审核
 
  App名称及副标题中不允许非法使用竞品品牌词、名人姓名或其他受保护的词语和词组,也不允许添加价格方面的词汇(例如“免费”),这些也是被AppStore拒绝的普遍因素。同时要注意避免堆砌太多关键词,选择2~3个核心行业词添加到副标题中,组成一句流畅的话语。避免使用特殊字符,如#或@,除非这些字符是商标标识的一部分。用户搜索App名称时,特殊字符不会起任何额外作用。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优品惠(优购物)-时尚美妆家居直播购物软件
 
  优品惠的App名称中,堆砌了六个关键词,被AppStore拒审的几率很大。
 
  需要说明的是,很多开发者在AppStore中会发现个别App的名称大大超过30个字符,如App“去旅行”的App名称字符多达49个。这是由于在2016年9月,AppStore中App名称字符由255个字节减少至50个字符,2017年9月又将字符数限制为30个。在这款App“最新版本”一栏中可以看出,最近一次更3新时间是2015年3月8日。而在2017年9月份之后更新的App,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