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搜索广告(ASM)投放的必要性与优化技巧

  一、APP搜索广告投放的必要性
 
  1.苹果搜索广告的目标用户巨大
 
  与ASO对应的,是ASM。AppStore是用户主动搜索App的主要渠道,如前所述,“超过70%的AppStore访问者使用搜索来发现App,65%的App下载量来自AppStore的搜索引擎”,这说明了AppStore中搜索的重要性。而当用户查找类似App时,搜索广告会展示在搜索结果最顶端,增加了App在AppStore中的展示量,从而驱动用户下载该款App。这种广告形式,对于一些中小开发者、新上线的App来说尤为重要。
 
  同时,苹果搜索广告能够为开发者带来大量用户,根据AppsFlyer数据报告,苹果搜索广告在北美非游戏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按安装量)排名第2名,仅次于广告巨头Facebook。
 
  2.苹果搜索广告能够带来最优质的用户
 
  苹果搜索广告能够为App带来最优质的用户。根据AppsFlyer数据报告,搜索广告用户与其他媒体相比次日留存率、七日留存率最高,仅次于AppStore自然用户。“苹果搜索广告在iOSROI指数中排名第一,ARPU高出于其他平台30%,价格低于该指数中的其他网络平台40%。”凭借其在iOS推广中项级的质量和规模,苹果搜索广告在北美地区/全球非游戏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按实力)中排名第2名和第3名
 
  除此之外,苹果搜索广告还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无论开发者的预算是多少都可以投放广告;允许随时启动或暂停搜索广告;这样的竞价模式可以保证每次点击都不会超出预算等。
 
  二、苹果搜索广告优化技巧
 
  苹果搜索广告优化是指利用其运行机制和竞价原则,通过数据分析调整投放策略,使App能够以合理的CPA(CostPerAcquisition,每个获取成本)价格获取更多下载用户的过程。苹果搜索广告优化有很多环节,其中可操作性强、效果明显的是选词和调价。
 
  不仅是苹果搜索广告,任何形式的广告都需要配合优化,尤其是数据化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更需要一个持续的优化过程。只有在投放周期内,不断地进行分析广告数据、调整优化策略,才能够满足项目ROI(RetumOnInvestment,投资回收率)的需要。
 
  苹果搜索广告由于其自身的特性相对其他广告更为复杂,依托于整体的展示算法和数据变化使其具有更强的专业性,投放时更具难度。苹果搜索广告优化主要分为两个层面,一方面是依据竞价原理进行优化,另一方面是为了保证ROI达标的出价策略的优化。
 
  1.依据竞价原理进行优化
 
  苹果搜索广告优化是利用其竞价原理(竞价系数=相关性×出价),通过优化影响竞价系数的各项参数,使App能够以合理的CPA价格获取更多下载用户的过程。苹果搜索广告优化通过不断提升竞价系数,提升广告的展示量,提升App点击率、下载转化率,降低用户CPA价格,为开发者节省广告成本。
 
  2.依据出价策略的优化
 
  苹果搜索广告优化需综合考量成本与收益,使出价与展示量达到均衡。例如,某个关键词平均CPT价格过高而不能满足ROI时,开发者一定要对这个关键词做删除或者屏蔽处理吗?其实不然,还可以通过降低出价,从而降低CPT成本,通过这种优化方式来达到ROI考核标准。当然这种优化方式的损失会失去一部分展示量。
 
  反之,CPA成本过低时则可以通过提升价格的方式,获取更多展示量。出价策略的核心就是要在时间变化因素的影响下找到每个词最优出价的临界点,使开发者能够以最优的单价获取更多的用户。
 
  此外,苹果搜索广告市场竞争激烈、瞬息万变,开发者需要随时关注AppStore及苹果搜索广告动态,不断调整竞价系数和出价策略,使其能够随着市场波动而变化。这样就需要从业者不仅要了解搜索广告平台及其操作方法,还要熟知搜索广告的相关规则和原理。